三良里椰

无时无刻不 每时每刻都

【奎八】《是的,我曾经有一个爱人》



奇怪逻辑的想象

——————



1.

著名演员金珉奎有一个爱人,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只不过现在这句话前面得加一个特定的时间定语——曾经有一个爱人。


“爱人”的信息从未被公开过,粉丝是从他以前冒着粉红泡泡的SNS、长时间戴着同一枚戒指、私下总穿着情侣装和非常具象的理想型描述中获得的答案。


而冠以“曾经”,是因为前面所提及的一切在最近一个月慢慢消失,直至当前。


访谈节目中,无一例外,主持人又提到了感情状况,金珉奎打哈哈敷衍过去,但是“最近在整理中”这句话被粉丝提炼出来,给“曾经”加上了肯定的意义。


一个礼拜后徐明浩无意间看到了访谈内容,他怄着气将手机扔到沙发上,一个倒地的动作就蜷缩着身子躺在了沙发上。


金珉奎结束工作回到公寓的时候,被眼前的一幕吓得不轻,他赶忙将人抱起来打算回房间,徐明浩却在腾空的一瞬间睁开眼睛,“放我下来。”


金珉奎皱着脸,“你会着凉的。”


“你少放屁。”


“我没放屁。”


徐明浩挣扎着下来,他赤脚站在地板上的时候金珉奎倒吸一口凉气,深秋的气温并不友善,何况客厅的空调没有开,他不知道徐明浩在客厅待了多久。


“既然要整理,就整理得彻底。”


至此金珉奎终于明白了他此刻所受的气从何而来。


那缺德的节目肯定为了卖点,不顾他删除感情相关内容的请求,擅自剪辑了。


“我整理好了。”


徐明浩闻言回身,他皱着眉头盯着金珉奎。


“整理完之后发现…是我错了!”


“我不听你放屁!”徐明浩一脚踹在他的小腿肚上,拾起沙发上的手机忿忿回屋。


等他洗完澡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徐明浩已经背对着他躺在了床上,那鼓起的小被子和缩成一团的背影无一不在表达主人此刻的心情。


金珉奎猫着腰爬到床上,一点一点地挪到徐明浩身边,正要伸手揽过那人的腰,就被徐明浩一巴掌制止了,他第二次尝试,结果被徐明浩犀利的眼神再次制止。


金珉奎委屈地坐起来。


“给我抱吧。”


“求你了。”


徐明浩猛地起身。


“金珉奎先生。”


“噢。”


“我们在吵架。”


“可我不想吵啊,我想道歉。”


道歉的理由很简单,就是金珉奎前段时间忘记了两人的五周年纪念日,徐明浩一个人准备了丰盛的晚餐,最后等到半夜才等来“对不起我忘了”的解释,因此就“分不分手”这件事两人做了长达一个月的博弈。


金珉奎认为不可以分手,理由如下:第一,他们还相爱;第二,他诚恳道歉;第三,他不会再犯了。


而徐明浩认为必须要分手,理由如下:第一,他生气了;第二,第一条;第三,第二条。


甚至他勒令金珉奎禁止发布与他有关的SNS,不允许他戴他们的情侣戒,也不允许他穿他给他的衣服,但是没把他赶出门,这一点金珉奎谢天谢地。


“那你给我唱三只小熊。”


金珉奎哼哧哼哧地大声歌唱,唱完之后托着下巴求表扬,“可以了吗?”


徐明浩嘴巴还是撅得老高,“不可以。”


“那你为什么让我唱。”


“想听摇篮曲不行吗。”徐明浩啪地一下又躺回了床上,金珉奎挤进被窝里,大臂用力一揽,将人按在了怀里。


“我们在吵架。”


“我知道。”


“那你还抱我。”


“吵架也要睡觉的呀。”




好吧。




2.

金珉奎这小子一定是复合了。


粉丝再次从他冒着粉红泡泡的SNS、长时间戴着同一枚戒指、私下总穿着情侣装和非常具象的理想型描述中获得答案。


拍完最后一场戏就直飞曼谷的举动,无疑就是热恋中的大男孩,行踪之神秘让粉丝想一睹芳容的机会都没有,好不容易最后一天被粉丝偶遇了,结果还是和男性朋友一起。


-孩子们,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测。


-什么猜测?


-金珉奎跟那个瘦高个的男生举止过于亲密。


偶遇的粉丝嗅到了不一样的味道,可这帖子很快就被新剧宣传的内容淹没了,话题的讨论也不了了之。


虽然话题没有溅起大波浪,但金珉奎还是就这点小水花挨了骂。


“我说没说过在外面不要太黏着我。”


“可你是我男朋友啊。”


“在外面不要太黏着我和我是你男朋友并不冲突。”


“冲突。”


“不冲突。”


“很冲突。”


徐明浩停止辩论,他将手机屏幕递到金珉奎面前,“如果我再看到这种帖子,我就回国。”


“好的,不冲突。”


金珉奎向来能屈能伸。


但徐明浩真的要回国了,金珉奎再怎么抱着他撒娇耍赖,徐明浩还是要回国开办时装秀。


徐明浩干干脆脆的性格和金珉奎黏黏糊糊的性格完全不同,可就是因为这份不同,他们在这份感情中的退让与包容就显得尤为适当。


分开的第一天,金珉奎直接失眠一整晚,徐明浩大半夜被电话吵醒的时候,虽然嘴上骂骂咧咧,但还是忍着睡意哼哼唧唧地听完金珉奎长达两个多小时的碎碎念,而到最后到底是对方说累了挂掉电话还是他太累了睡着了,他也讲不清,反正中午醒来的时候手机已经关机了。


刚充上电开机,消息提醒的振动时长令徐明浩咋舌。


“金珉奎,我劝你适可而止。”


-你不要破坏气氛。


“我只想给你一锤。”


-你对浪漫过敏。


-早安,我的男朋友。


徐明浩嘴角上扬。


“早安,我亲爱的狗狗。”


骂归骂,但爱还是要爱。


随后徐明浩补充。


“这特么是午安。”


……


徐明浩是个服装设计师,有自己的工作室,也有自己的品牌,品牌名字是MM,原本应该就叫他的花名“The Eight”,但最后以一种浪漫的意义做了更改。


他和金珉奎是在一场时装秀上认识的,两人的偏好和兴趣高度相似,加上金珉奎主动出击的性格,认识不到半年就在一起了。


那时候徐明浩的事业刚起步,而金珉奎已经是小有名气的演员,徐明浩搬到韩国是他们在一起四年后的事了,工作室稳定后,他大部分时间都在韩国,小部分时间会回国处理事务,而每年的时装秀就属于这小部分时间里的事。


同意来韩国,是他自己的决定,与他干干脆脆的性格有关,也与金珉奎黏黏糊糊的性格有关,反正设计在哪里都可以,但金珉奎的事业区域性太强,由于徐明浩做出了这样大的让步,也就奠定了金珉奎在这份感情里无限包容的性格。


时装秀是徐明浩最忙碌的一段时间,前前后后准备大概要一个来月,这个月他基本处于闭关状态,所以金珉奎的电话偶尔也会漏接。


“你今天没有接我电话你知道吧?”


“知道。”


“你今天没有接我电话哦。”


“我知道啊。”


“哇,你知道你今天没有接我电话哎。”


“金珉奎,你有话就直说,不要阴阳怪气的。”徐明浩往嘴里塞了块鸡肉,腮帮子鼓鼓的,可爱极了。


“你好可爱。”


“就这?”徐明浩指了指自己的腮帮子。


“哦!”


“无可救药。”


当晚徐明浩连夜发SNS求助,“对象太粘人了怎么办?”


金珉奎拿着小号用中文在底下评论,“亲晕他。”


热恋中的人果然智商堪忧,他偏偏用的是“他”。




3.

分开一个月已经是金珉奎的极限,所以时装秀当天见到他徐明浩并不惊讶。


而与徐明浩的好友文俊辉会面,每次都令金珉奎醋意大发。


徐明浩朋友不多,性情也淡漠,但偏偏就是对文俊辉很在乎,在金珉奎百般纠缠的情况下,徐明浩终于如实告知。


两人是大学同学,文俊辉从听说了徐明浩成立工作室的梦想开始,就不遗余力地给予他帮助,其中包括但不限于:利用亲属关系多次让徐明浩参加时装秀、给他搭线国内小有名气的设计师、毫不犹豫地投资他成立工作室等。


这所有的“自发”,源自于开学第一天文俊辉被人校园霸凌而自小习武的徐明浩遇见时那毫不犹豫挥起但最后没有真的落下的拳头。


拳头没有落下,可确实赶走了霸凌。


这是他们缘分的开始。


可就是这缘分,让金珉奎一直耿耿于怀,因为不得不承认它的重要性,所以总是因为没资格的醋而自我怄气。


今天他又在见面的时候嘟嘟囔囔个没完让徐明浩气得把他关在了房间外。


“各位,麻烦帮我求一下情吧…”金珉奎最新更新的SNS,颇有种求饶的意味。


-给谁求情啊?


“我爱人。”


-金珉奎的不知名爱人,请你不要不知好歹,立刻原谅金珉奎,求你了!


-金珉奎的不知名爱人,请你不要不知好歹,金珉奎不懂事,辛苦你了!


-金珉奎的不知名爱人,请你不要不知好歹,金珉奎真的知道错了!


-……


一连串的同格式评论快速占据了金珉奎的评论区。


-但是珉奎啊,好歹告诉我们名字啊,这样没头没尾的对话,太没有礼貌了。


“啊…徐明浩,他叫徐明浩。”


#金珉奎爱人

#金珉奎 徐明浩


两个tag占据热搜榜,可徐明浩从来不以真名出现,谁知道徐明浩是谁啊。


可这名字再怎么看,都是男孩子呀,但大家对这一点默契般缄口不言。


-珉奎啊,如果你再不懂事,你爱人就不要你咯。


“哎!说的什么话!”


徐明浩反复刷新金珉奎的评论区,最后忍不住打开房门,便看到那人猫在沙发上,在听到开门声后立马回头。


“你爱人不要你咯~”徐明浩盘手倚在门框上。


“呀!这是可以开玩笑的吗!”金珉奎气愤地站起身。


徐明浩白了他一眼,“那还不赶紧进来睡觉!”


原以为时装秀结束后徐明浩会跟着他一起回去,没想到徐明浩以临近文俊辉生日为由,打算在国内再待个半个月,这下金珉奎不干了,他推掉近期的所有活动,非是要寸步不离地黏着徐明浩。


“我今天要和几个朋友去吃饭,你…”


“要去!”


徐明浩扬起眉毛,“我是想问…”


“要去!”


好的吧,不答应他他又该嘟囔了。


金珉奎看似性格外向,但其实大多数情况下都很认生,这一次聚会除了文俊辉,其他人他都是第一次见,好在都是男孩子,一两杯酒就免去了尴尬。


徐明浩不知道是太开心还是怎么的,喝着喝着就过了量,金珉奎试图阻止,可没能如愿。


他盯着徐明浩上下滚动的喉结,心里总是莫名发紧。




4.

一直喝到半夜,徐明浩已经不省人事,聚餐才告一段落。


金珉奎心疼地扶着他想把他带到车上,可醉意让徐明浩的脑子变得混沌,他推开上前来扶他的金珉奎,脚步一转躲进了文俊辉的怀里。


金珉奎一怔,伸手想将人拉回自己的怀里,却被徐明浩一甩手给制止了。


文俊辉连忙解释,“他喝醉了就是这样,你别在意。”


可解释反倒成了一根刺,因为他从没见过这样子的徐明浩,他张了张嘴,最后艰难地发出声音,“那麻烦你帮我带他回家。”


徐明浩醒来的时候已经日上三竿,他张嘴想说点什么,但喉咙干哑到发不出声音,他拿起水杯一饮而尽,然后拿着空杯子击打床头柜。


没一会儿金珉奎闻声进来,手伸进被子里一把将人抱起。


金珉奎的情绪变化很明显,待坐到餐桌前时徐明浩才开口说话。


“你不开心?”


“没有。”


“明明就有。”


“……”


“我昨天让你丢脸了?”


“没有。”


“明明就有。”


“……”


金珉奎啪地一下将早餐放到徐明浩面前,正要走开就被徐明浩拉住了手臂。


“有话直说。”


金珉奎将手挣脱出来,“无话可说。”


该说什么,说你在喝醉的时候选择的是别人,还是说我压根就不是你的第一位。


低气压开始蔓延,一直到文俊辉生日那天,徐明浩邀请金珉奎一起参加,可仍在怄气的人坚决拒绝,矛盾就此开始激增,从单方面的气愤变成双向的争吵。


金珉奎恼他好像变了心,徐明浩恼他有话不直说。


还以为这件事等两人的气消了慢慢就解决了,可回到韩国没几天,金珉奎突然黑着脸追到书房,“为什么那么在意他。”


“他真的比我重要吗。”


原来他一直在耿耿于怀,却又不坦诚。


前几日的矛盾已经让徐明浩有些烦躁,最近工作上的瓶颈更是让他处于低气压,他试图区分工作与生活,尽量不迁怒金珉奎,可最后还是在金珉奎不厌其烦的追问下脱口而出。


“你能不能不要再拿这个事来烦我啊!”


金珉奎一愣,却还是很迅速地收拾好表情。


“你是不是不在乎我到底有没有真的误会你和那个人的关系。”


徐明浩烦躁地将笔扔到桌上,“是啊!我就是无所谓你会不会误会,我们之间是恋爱关系,不存在生死契约,我不必事事都要给你交代!”


愤怒时的话一句都不能信,金珉奎一直都是这样看待他们吵架时的对白,可这一次他真的很伤心。


“你根本就没想着把我规划到你的未来里。”


“对!没有!如果我不爱你了,那我们便毫无瓜葛。”


那人明明红了眼睛,却仍然倔犟地仰着头说“没有”。


“你说谎。”


“我没有。”


金珉奎夺门而出,在这场争吵中,他仍旧扮演退让的角色。


他们之间的争吵很少会成为真正的伤害,而当金珉奎消完气回公寓时,他被眼前的一切震惊到失了魂。


徐明浩的行李已经被搬空,那散落在地面的设计稿提醒着他,这个人几个小时前还是生活在这里的,他一瞬间掉入了无底深渊。


他颤抖地拨通电话,在听到关机提醒时,跌坐在地。


-如果我不爱你了,那我们便毫无瓜葛。


以为是气话的旁白在他脑海里穿梭,像是要将他折磨成疯子一般来回播放。


“啊——”


原来我你真的可以说不要就不要。


徐明浩消失了,手机一直关机,SNS不再更新,金珉奎追到他的住所,可接连一个礼拜都没看到他的踪迹,联系文俊辉也没有得到有用信息。


他像只被遗弃的小狗一样望着异国的街道,最后站在原地放声大哭。


徐明浩在他面前站定的时候他哭得更凶了。


“坏人…”


“坏人…”


徐明浩将他拥进怀里。


“对不起。”


“坏人。”


“我知道。”


我不敢自诩善类,对你也并不足够好,我很抱歉,可我爱你啊。




5.

还以为这一次争吵所生成的包容有效期会更长一些,可没想到仅仅过了一个月,金珉奎就因徐明浩差点忘记他的生日又大闹了一番。


“他生日你就记得!我生日你就不记得!”


“我哪里不记得。”


“你就是不记得!”


“我后来不是赶回来了吗。”


“你就是没有把我放在你的未来里!”


兜兜转转的话本质上就是想一直被安抚,一直被告知他会是他最重要的人。


可徐明浩偏偏也着急上火,“你不想谈就别谈了!”


金珉奎怒目而视,脸被憋得通红,最后口是心非地撂下狠话,“不谈就不谈!”


“你找不到比我更好的。”徐明浩恶狠狠地诅咒,拉着行李箱夺门而出。


金珉奎死死地盯着大门,仿佛被抽离了神经,上一次分别的痛如同洪水猛兽一般吞噬着他,他竟然被定在了原地。


约摸过了十分钟,那被紧紧关闭的大门又被打开,徐明浩拉着行李箱红着眼睛站在门外。


“我也找不到你比你更好的。”


金珉奎哑然地眨着眼睛,缓了一会儿后他冲过去将人紧紧地抱在怀里。


失而复得是最大的陷阱,它总是诱惑你说伤疤已经好了,但时不时还是会跳出来撕裂旧伤。


“我一直都把你放在我的人生里。”徐明浩闷声说,“否则我干嘛留在这里。”


金珉奎的心啊,一下子就软了。


原来他差点忘了,他们相爱的初衷,是两个人的人生早就走到了同一条路上。


最新的个人访谈上,主持人很直白地问金珉奎有没有对象。


“是的,我曾经有一个爱人。”金珉奎对着镜头点点头,说罢脸色凝固。


“这么说不对,我曾经的爱人,也是现在的爱人。”


“我们曾经在一起过,现在也仍旧在一起。”


弯弯绕绕的解释让粉丝和观众两眼一黑。


-珉奎啊,“分手”两个字就这么难以启齿吗。


“我们不是分手,只是吵架。”


金珉奎回复。


……


徐明浩眼里的金珉奎,像个单纯的小孩。


虽然大家的评价与他相悖,但他明白,他的小孩在他眼里就是特别的。


吃醋了会说,即使偶尔阴阳怪气,但就是显得可爱,生气了会表达,有时候方法不合适,但终究来说是因为缺乏安全感。


徐明浩把他缺乏安全感的原因归咎于自己身上,所以偶尔与他耍贫吵架,但最后都会先低头。


他无所谓谁退让得多,在他的理念里,如果他还爱,他就愿意退让。


好在金珉奎与他步调一致,他们之间的小打小闹,才能一次又一次地快速愈合。


访谈传到徐明浩眼前的时候,他又冷着脸将金珉奎关在了房门外。


“为什么不让我进去!”


“你不是说我们在吵架吗?”


“我们已经吵完了。”


“别啊,继续吵,我明天就回国。”


“徐明浩!”


“怎样!”


“这是可以开玩笑的吗!”


他们打打闹闹五六年,可偏偏一年比一年相爱更深。


多独特。




6.

公司给金珉奎接了一部欧亚跨国合作的电影,拍摄地点全程都在国外。


他软磨硬泡了一个礼拜,都没能换来徐明浩点头同意一同前往,于是他忿忿不平地踏上了为期三个月的拍摄旅途。


徐明浩倒是惬意,这一次的时装秀遇上了伯乐,一次性拍下了这一季度的所有服装,徐明浩乐得给全体员工放了半个月的假,他自己也美滋滋地订了马尔代夫的机票和酒店,谁也没知会就跑了。


金珉奎也是看了他更新的SNS才知道他一个人跑去马尔代夫玩了,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你去玩了?”


“对啊。”


“你能去玩就不能来找我?”


“我没事找你干吗?”


“是不是不爱了。”


“爱还是爱,但度假还是要度假。”


金珉奎又在SNS上大吐苦水,“对象情愿一个人去潇洒也不愿意到陌生的国度来陪我,看来爱真的会慢慢淡去。”


-珉奎啊,不爱就分手呗。


-对啊,既然不爱了就分手吧,让我和他谈。


粉丝在底下揶揄。


“这是可以开玩笑的吗!”


终又以金珉奎不可置信的表情结束了这场埋怨,因为好像徐明浩真的会听她们撺掇。


而在金珉奎濒临崩溃的时候,徐明浩突然出现在了拍摄现场,那个在休息间隙看到日思夜想的脸庞的人,一抛萎靡的神情,不顾他人目光直奔他的胸怀。


拍摄现场大都是欧美国家的人,见状后起哄欢呼,徐明浩生生红了脸,金珉奎将他拉到其他演员面前,大方地介绍。


“这是我的爱人,The 8,一名很优秀的服装设计师。”


徐明浩有一些震惊,他忍不住偏头看着眼前有些陌生的人,那收放自如与侃侃而谈的模样与平常在他面前不同,尤其是向大家介绍他时,脸上那骄傲的笑,让他心里有一股暖流划过,在那一刻他的第一想法竟然是余生就是这个人了。


夜幕降临,金珉奎牵着徐明浩走在陌生的街头,他们什么都没有说,只是静静走着,像是要走到一个目的地。


或者说。


一个尽头。




7.

粉丝发现很长一段时间金珉奎都没有更新SNS,公共场合也不再戴着挚爱的戒指。


-珉奎啊,哎哟,又分手了吗?


-珉奎啊,你曾经的爱人呢?


-我们珉奎的爱又消失了呢,戒指都不戴了。


“你们懂什么啊!”


“他在准备给我送新的戒指。”


徐明浩看到金珉奎的回复后脑子里冒了好几个问号。


-哇,是我们想的那种意义的戒指吗?


“当然啦!”


信誓旦旦的回复让徐明浩以为自己失忆了,他丢下手机跑回房间,金珉奎正翘着二郎腿躺在床上龇着大牙回复。


“金珉奎!”


“啊!”金珉奎吓得手机差点掉了。


“我什么时候答应要送你戒指了!”


“想象是自由的!”


“你想得美!既然你不喜欢,我现在就把之前那个扔了!”说罢真的朝床头柜走去,金珉奎吓得从床上弹起来,死死地护住抽屉。


他瞪大眼睛怒吼,“这是可以开玩笑的吗!”


徐明浩盘着手眯着眼睛看着他。


“不对劲。”


“哪…哪里不对劲…”


“起开。”


“我不!”


“我数12…”


“啊啊啊知道了知道了…”金珉奎撅着嘴让开。


“爱人偷偷买了戒指偏偏嘴硬跟别人说是我买的怎么办?”徐明浩破天荒又更新了一条SNS。


-建议博主爱他一辈子。


徐明浩瞥了一眼旁边的人,不免失笑。


这个笨蛋,怎么又用“他”。


“金珉奎。”


“嗯?”沉浸在自作聪明的回复里的人眼神迷离地看向徐明浩。


“我—爱—你—”


评论(147)

热度(12488)

  1. 共7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